您好,欢迎您访问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!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动态

照明行业、互联网行业、用户分别是如何看智能照明的?

2016-02-01

  1、照明企业眼中的智能照明
照明行业看到的,一般是选择哪种技术区做智能照明。Zigbee在照明中比较成熟点,优势是低功耗和自组网,但ZLL认证费用太贵;蓝牙组网简单,但距离短,难形成网络;WIFI应用广泛,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,但缺乏应用层协议的统一。不同的应用选用不同的技术,比如短距离或并非用于频繁进行大量数据传递的时候,ZigBee相对适用。而WiFi的芯片、成本、协议站比较大,若用于照明领域,可能会因为涉及的技术内容多导致每个灯单体成本上升,当然如果灯控和视频或其它复杂的功能相结合,则是Wifi占优势。
2、互联网企业眼中的智能照明
更加关注的中间的控制和连接层,如下图。
 
3、用户眼中的智能照明
1)中国家庭中主灯对调光调色的需求上升非常快。但这是否是智能照明呢?真正的智能照明刚性需求还未开发出来。
2)智能照明的产品比较贵,不管是飞利浦的hue还是小米的yeelight甚至是美国超市里卖的智能产品。
3)智能照明使用太复杂,总体技术解决方案还不成熟,用户体验不好。

首页    |    行业动态    |    政策法规    |    标准化    |    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   浙ICP备16021074号-1